无可奉告

周攻

富士山下(ABO)03

03

比赛刚结束,就有自媒体热闹地开扒周江同款子弹项链,甚至杜撰出一篇将遇良才、日久生情的婉转爱情故事来。叶修看着报道,心底膈应得慌。

什么天资过人、难舍难分,什么同寝同食、形影不离,什么并肩战斗、情愫暗生……在属于轮回队长与副队长的动人恋情中,他恼火地意识到自己像块被丢入河中的鹅卵石,平白无故地把人家的似水好光阴搅浑了去。

所幸这种情绪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辗转反侧一夜也没能决定是要放弃,还是要继续的omega睁着疲惫的、布满血丝的眼,打开了今天的电竞头条。

取代昨天吸睛标题的是更煊赫的排面,明明白白地写了二人对于恋情谣言的澄清。原来同款子弹项链只不过是去年江波涛送给周泽楷的礼物。

不常言语、但显然颇善言辞的轮回队长,居然还借题发挥,一本正经地对着一众粉丝喊话:你要像这颗子弹一样,不断前进啊。

一时之间,网上舆论风向逆转。在澄清声明下,评论被大片花痴少女占据,一个个热情似火地回应男神号召:愿做你胸前子弹,与你风雨同行。

叶修认出了新闻配图,似乎就是前几天某次赛后周泽楷接受采访的视频截图。长得好看就是便利,连照片都可以随便截取,也不必担心惹来粉丝非议。他心爱的alpha,确实经得住最挑剔的眼光,他在聚光灯下微微笑着,像是暂停了时间。

而在被凝固的那一瞬间里,叶修恍惚地想着,我也想做那颗子弹。

因能与你心脏,靠得最近。

 

虽说不得不迅速做出澄清,连带着还被周泽楷小声埋怨了一句,江波涛却挺满意。他自然不会天真到认为叶秋会因为两条同款项链而自动退出竞争,但至少这展现了自己跟周泽楷更为深笃信赖的关系。毫无疑问,他这条一直放着、没舍得戴的项链,已然成了一面宣战旗帜。

至于这仗该怎么打,怎么才能先一步得到周泽楷的心——他以前没底,现在也没底。好在有底的是,关于周泽楷,叶秋知道的比他只少不多。

“江,等会去哪儿吃?”一道悦耳的声音打断了思绪,江波涛有些迟钝地转过头来,注意到他的队长换了身格外挺括的白衬衫。傍晚艳丽的彩霞,柔和的夕光,透过窗户落在他脸上,衬着本就英俊的容颜更为深邃迷人,在旁人眼中便是距离感陡生。

但江波涛清晰无比地知道,周泽楷跟自己离得很近。

他可以懒洋洋地应一声,走上前有些笨拙地揽住对方瘦削的肩,跟任何一个普通的beta队员那样随意地说:“食堂今天有地锅鸡,记得你喜欢吃那个。”

然后,又是只属于江波涛的亲密劲:“小周,你这件衣服太薄了,都可以看到腹肌了。”说着,还使坏地把手顺着衣服下沿钻了进去,假公济私地摸了把alpha柔韧而分明的腹肌。

周泽楷下意识后退了半步,却没有阻止副队长的逾矩之行。他有点儿无奈地笑了笑,同样揽过江波涛的肩膀——这个动作对他而言倒是很轻松的——他问:“你不喜欢?”

“喜欢啊,”江波涛望着他清澈明亮的眼睛,声音也不由得温软起来,对心上人他向来有说不完的甜言蜜语,“你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 

>>> 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,江波涛这条项链,可不止影响到了叶修的心情。

网络时代,信息传播可谓快捷灵便。黄少天看比赛直播的时候还没注意到那条项链呢,却很快在关注的公众号里见到了,附带一段浪漫缱绻的周江情史。

就他这火爆脾气,可不得炸了。

于是喻文州来找他复盘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景象:向来嘴皮子比谁都利索、复盘教训人比谁都积极的剑圣大大破天荒瘫倒在沙发上,一副被霜打的茄子样儿,蔫过了头。再一看,手机被甩在远处的鞋垫上了。

他不由暗暗咋舌,这是发生了什么?

虽说好奇无比,喻文州却是极擅长察言观色和不动声色的,此时轻轻慢慢地靠近黄少天,还能公事公办地说:“少天,该去复盘了。“看样子,像是丁点都不在意房间里的奇景。

却是黄少天先憋不住心思,嘟嘟囔囔地抱怨:“哎你说那个周泽楷,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搞队内恋爱。话说我们蓝雨是禁止的吧是禁止的吧?职场恋情多有害队内风气影响单身狗心情导致队伍不团结啊,他那个副队是怎么搞的这点事都不懂?”

喻文州愣了愣,脑中迅速勾出半小时前火爆全网的周江热恋绯闻,当下明白了黄少天蔫儿吧唧的原因。

他忍俊不禁,调侃道:“人家正队副队天生一对,哪里轮得到你说话?”黄少天翻了他个白眼,嘴很犟:“我就是看不爽他们那副勾勾搭搭的样子!”

片刻,Alpha又转过头来,一脸狐疑地对着喻文州上上下下打量,害得向来心思缜密的蓝雨队长都忘了正事,问他盯着自己干嘛。

“哦——”黄少天老不正经地拖长音调,问,“谁跟你说正队副队天生一对的?”说着,他慢悠悠地走到喻文州面前。虽然alpha比omega矮了两公分,气势倒是十足汹涌热烈,一双深邃眼眸看不出情绪,他悄声说:“跨队恋爱才是正道,天天相看必定两厌。”

听起来怎么像在针对自己。喻文州不悦地皱了皱眉毛,却没再纠缠这个话题,转而道:“去复盘吧,别操心轮回的事儿了。”

他率先出门,走了两步,又想起什么似地回头。

“你这么在意人家谈恋爱干嘛,”喻文州弯了弯眉眼,神情突然变得耐人寻味,“你在嫉妒么?”


*鱼总喜欢上楷楷的时间,晚一点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