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可奉告

周攻

富士山下(ABO)02

02

其实周泽楷并不擅长剥虾。换了平时,跟几个alpha好友同来,就不需太在意形象,把壳咬得乱七八糟,也算是一种豪迈。但现在跟个娇柔小o共进晚餐——即使叶秋不比他矮多少,单看气场甚至比周泽楷本人更像个alpha——他便难免有些拘束,担心自己的吃相有失优雅。

其实哪回聚餐,这个嘴巴边上一圈油光的年轻alpha不是周围人的目光焦点呢?有着得天独厚的美貌,就算是胡吃海塞也只显得纯真可爱,连脸上蹭到的油渍,都只会教人心生舔吻渴望。

此番坐在他对面的人,自然也不能免俗。

周泽楷特意点了个去了壳的爆炒虾球,试图借此维持住绅士风度。没想到开餐才几分钟,碗里就被接二连三丢了好几个剥好壳的麻小。

他看了看碗里的小龙虾,又看了看叶秋。叶秋则一脸无辜地回看他,手上动作没停,又剥了个十三香的放进周泽楷碗里。

“不了,谢谢。”赶在下一颗虾仁到来前,周泽楷赶紧伸出筷子阻拦。大庭广众的,要个omega为自己剥虾,会不会被看作情侣还是次要,面子上又怎么过得去。红盔甲里灯光幽暗,他的脸上却泛起了肉眼可见的红晕。

“别呀,”叶秋托着腮,笑盈盈地望着他,“我就喜欢给虾剥壳,反而不太喜欢吃。”

不喜欢吃你干嘛选这家餐厅。周泽楷忙于腹诽,却不好意思挑明。眼看着碗里的小龙虾快冒出来,而叶秋一点儿停手的样子都没有,他只得放弃挣扎地夹了一枚虾肉入口。

麻辣入味彻底,虾肉弹嫩,颇有劲道。他吃着吃着就不太想阻止了,转而将羊肉串上的肉块从签子上拨下,礼尚往来地夹进叶秋碗里。

忙着为他剥虾,自己倒是没怎么吃的人意外收到了几块羊肉,心底登时泛起淡淡暖意。叶秋猛地停了剥虾动作,夹了一筷子金针菇,递到周泽楷唇边。

“来,张嘴。”前辈一本正经地要求道,周泽楷虽觉得又被戏耍了,满不情愿地,却还是张开了嘴,接受了一口汁水丰盈的投喂。

两个大男人在这儿互相夹菜,你侬我侬的,居然也别有一番浪漫情调。周泽楷是浑然不觉,还以为叶秋当真是喜欢剥虾,心头坦荡得很。叶修心里跟明镜似的,不过见他不察,自然也不会说破。

窗户纸虽薄,也得等待时机再戳破,不然谁知道外头是晴空万里,还是电闪雷鸣?

只是他们二人都不知道的是,在隔着三排的角落里,被一盆宽大绿植挡住的位置上,还有一束同样深情的目光,依恋而又温柔地投映在周泽楷身上。

 

>>> 

饮足吃饱,本该就地解散,叶修却又搞出些幺蛾子,要求周泽楷陪自己看电影。一看时间,都七点多了,往常这个点,周泽楷已经同江波涛吃过了饭、散过了步,将要回宿舍继续打荣耀。可是眼下……

按部就班的计划被突如其来的拜访打乱了,湖面乱成了一锅粥。周泽楷沉吟片刻,自觉好人做到底,来者皆是客——反正叶秋明天就走了——于是便答应了。

很久以后他回想起这件事,还会觉得命运真是不可思议,要知道,这还是他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跟omega单独看电影。居然就这么随随便便地,在一来一回的问答间确定了。

这么一想,简直就是一场约会嘛。

可惜彼时的周泽楷尚缺乏对情情爱爱的敏锐,暧昧空酝酿。浸淫荣耀世界太久,他对日常生活的感应便愈发迟钝起来。甚至于这头电影放着令人潸然泪下的情节,那头他却在一边吃着爆米花,一边严谨地思考着刚才的玻璃窗上似乎映出了摄像机的穿帮镜头,俨然作壁上观,置之事外,好不愉快。

而坐在自己身边,渐渐越靠越近的温热躯体,则完全未被纳入思考半径内。

叶修不动声色地靠上了他的胳膊,顺便从alpha手中夺下一颗甜甜的焦糖爆米花。

周泽楷懒洋洋地斜了他一眼,随后抓了一小把,塞进他手里。

一时间,心跳声几乎压过了电影中嘈杂的落雨声。叶修轻轻收紧了手指,手心微微濡湿了那几粒爆米花。

 

看完电影,又依着叶秋去排了大热门的奶茶店,等回到宿舍,时针已划过十一点。周泽楷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,生怕吵醒向来早睡的室友。孰料门刚打开,一片黑暗里,他的同居人却正直挺挺地坐在床上,神色严肃,又略带感伤。

周泽楷被吓了一跳,缓了缓神才笑道:“江,怎么还不睡?”

至于江波涛一脸愁容,他理所当然地以为对方是遇到什么技术难题,便又好心地提议:“等下pk两局?”

江波涛摇了摇头,勉强挤出个笑容来,指了指浴室,道:“赶紧洗澡吧小周,很晚了。”

被敷衍过去,周泽楷也不太在意,仍旧好脾气地点点头,这才踏入浴室。

留着副队长独自坐在床沿,望着渐渐被雾气遮蔽的玻璃房门,眼神跟着幽暗下去。

打什么竞技场,今天跟那个叶秋还没玩够么?他内心又气又痛,一时竟分不清究竟是在气自己不如叶秋强势主动,又有性别优势,还是在气周泽楷这么容易被omega勾引走。躲在暗处旁观了一晚上AO之间的浓情蜜意,他只觉得自己倍加珍惜,不敢摘取的美丽果实,一夜之间被麻雀给叼走了。

此前那果子结得太高,他够不着,又舍不得砍树,似是活该被人家占走了先机。

不过,坐以待毙可不是轮回副队长的风格。

 

次日轮回主场对阵嘉世,刚一上场,叶修还没来得及对周泽楷露出笑颜,就被站在他身旁的那位副队长,脖颈上那条低调的子弹项链,刺痛了双眼。

原来这是一对情侣项链啊。他有些发愁地想着。

不问而取,可不是君子作风。
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